终焉neko琉璃

故事接龙3

【1】 【2】

天牛愤愤地关上门,从大衣中掏出一块手帕,仔细地擦拭着两对颤抖的前肢。“这该死的列车,这是厕所吗?这简直是罪人受刑的冰窖!”说罢,狠狠地踹了一脚,在老旧的门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足印。

这明显不是一个备受好评的行为,它仿佛是一个漩涡,吸引着那些好奇的目光与茶余饭后的闲言。

天牛不是一个易怒的人,至少存活于自己印象中的他不是,然而不愿回想的现实早已打垮了他。

他扯下腰间的鞭子,用力地对地面挥打了几下,原本骚动的车厢,立刻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窗外呼啸的风声。

他不屑地啐了一口,着手卷起摊在地上的鞭子。

“加里?”

那声音有如春日的溪流,沿着他的耳蜗,缓缓流入他的心中。

边境驻军的生活总是枯燥乏味的,那里只有恶劣的环境与高强度的工作。面对这样的生活,加里也曾失望、迷茫,而那时的迷茫现在看来却有些可笑,毕竟能守护国内民众的安全,这不正是他小时候所期望的吗?

世界并不是只有黑夜,驻军生活也不是一层不变的。

那是他来到军中的第二年,军队的首长请了国内有名的歌舞团来此举行演出。与她的相遇正是此时。

“加里!”一个纸团砸在了他的后脑勺上,让他猛地打了个激灵,中断了脑内如电影的回忆。

那声音是如此的熟悉,犹如绒毛,挠动着他的心窝,痒痒的。

他想立刻转过头,确认下声音的来源,却又怕所见并非心之所向。毕竟,不是所有的离别都有重逢。

思量再三,他用手遮住了复眼,缓缓张开缝隙,向身后看去。

她就在那里,宛若昨日重现。巨大美丽的翅膀在煤油灯的光晕中闪烁着光芒,她端着茶,用口器小心地啜饮,而另一对纤细的手正向自己挥动着。

这是他曾期待无数次,却不敢奢望的场景。加里匆匆将鞭子挂回腰间,欣喜的跑到她的面前。

“阿芙罗小姐,能见到你,真是我的荣幸!”他整了整自己的着装,故作镇定的说道。

“加里,真是好久不见了。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十年前吧,你变了好多,我都不敢认了。”她放下了手中的茶杯。

他摸了摸自己的触角,憨笑了两声。

“怎么在列车上呢?”她指了指他的制服。

“这,说来话长......”加里低下了头,显得有些失落。

她没有多问,挥了挥手,示意他坐下。

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加里还没有坐下,车厢内就骚动了起来。他皱了皱眉头,只留下一声“对不起”,快步的冲向了关押囚犯的车厢。

阿芙罗低下头,没有看着那远去的背影,只是从包内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。


评论

热度(3)